paypal支付在测试环境下webhook过不来的原因

之前做的一个支付项目,里面有用到了paypal支付,线上支付和webhook回调都正常,但是问题就出在测试环境上,当时修改代码之后,部署到测试服,自己在沙盒测试的时候,发现支付成功之后,根本就没有webhook过来。而且查看了一下测试服对应的PayPal账号的 Sandbox Webhooks Events,发现竟然全部都发送失败了。
1
这下就蛋疼了,如果测试服的 webhook 没有过来,那怎么测试啊, 总不可能,没有测试就放到线上啊。后面想到,可能有一种情况会导致PayPal的webhook过不了,就是pay的测试服环境是国内的服务器。有可能PayPal的webhook 通知请求被长城防火墙给拦了,导致没法到达我们的服务器。而我们的线上服务器是在国外的,因此没问题。

为了验证这个猜想,所以就打算换一个pay的测试服环境,把他换到国外去,也就是美西的预发布环境那一台,所以要请运维将测试服上面的pay项目搬到国外的那一台预发布服务器上,并修改aws的router53的域名指向。
接下来就开始测试了,试着用测试官网支付了一下,然后看了看log有没有webhook过来。

1
2
[2017-09-30 09:10:45] Paypal.DEBUG: received a new webhook 1506762645 [] []
[2017-09-30 09:10:45] Paypal.DEBUG: paypal webhook headers debug: {"content-type":["application\/json"],"content-length":["1276"],"accept":["*\/*"],"paypal-transmission-id":["36ef79d0-a5bf-11e7-86d9-77339302725b"],"paypal-transmission-time":["2017-09-30T09:10:33Z"],"paypal-transmission-sig":

这样就没问题了,通过将测试环境也部署到国外的服务器,就可以在沙盒模式下也可以收到webhook了。

ps:但是这样不是最优的,因为服务器在国外,但是测试的库是在国内的,这样会导致线路往返,从而接口超时了,因此后面又进行了优化 paypal的webhook走转发代理